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心信口認


◎周約翰牧師
20151213

經文:希伯來書十二:2、羅馬書十:9-11


前言

你認為信主耶穌的都必得救,相信的人請舉起手?聖經明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換言之,凡信主耶穌的都必得救。但為甚麼有好些人雖說他信主卻還沒有得救?因為他們信得不確實,在最底層的第一步已經不踏實了。有些兄姊常言:「信主」,並非真正從心裡相信,而只是口頭上點頭而已。

本論

聖經羅馬書109-10節,告訴我們:「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台語「因為人用心信,致到得著義;用嘴認,致到得著救。我如何得到這主耶穌的救恩呢?這段經文很清楚講述,有兩方面:

一、要心裡相信:

有些基督徒常說是自己信耶穌,但不知道信什麼。或者說,他們不知道是怎樣去信的。更妙有些人說“信耶穌”,其實不是“信耶穌”,因為他不知道信耶穌是怎麼一回事,結果“信”了不久,又走了回頭路,這種人是沒有根基:“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聽道,喜歡領受,但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路8:13)基督徒信仰若沒有根,當然不是真正信耶穌。

基督徒要心裡相信什麼?有六點:信有神、信三一神的創造、信耶穌、信聖靈、信天堂和地獄、信全本聖經。如果我們對這幾件篤信不疑,就是一個真心信的人,真心信的人就是“相信”或“信靠”,這樣的相信,就必得救。什麼時候相信,什麼時候就得救,不用等到死後才得救。當然,在你心裡相信之前,首先還要認識自己是個罪人、潔淨自己、才信靠真神。真心信就必得救,得救就有永生,有永生就永不滅亡,而是永遠得救。

上帝叫祂從死裏復活,在心裡面我們相信  神的作為、創造、救贖,耶穌基督的救恩,在十字架上完成這救贖的恩典,我們也相信,祂為我們死後復活,賜我們有永生的盼望,這就是心裡相信,需用真誠的態度向上帝禱告,照你所記得的,逐一向上帝認罪求赦,並向上帝表示:
1.
願意悔改歸向上帝,離棄罪惡,求上帝赦免一切的罪。
2.
願意誠實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並且堅信不移,終身不變。
3.
求神賜聖靈永住心中,願行神所喜悅的事。
4.
禱告之後應說:「奉主耶穌的名,阿們」(即靠主耶穌的功勞,誠心所願)。

誠心向上帝禱告之後,歡喜自己是基督徒,並向人承認自己已經信主。此外,應在生活上要求自己像一個基督徒,開始過基督徒應有的生活;同時開始養成禱告、讀經的習慣,常參加教會聚會,多明瞭聖經真理,才能在信仰上更堅固,並要照主的吩咐傳福音,顯出得救的生命見證。

二、要口裡認耶穌為主:

當人心裏頭相信的時候,口裏就承認這個事實,承認耶穌是我們的救主,是我們生命的主宰。各位要誠心相信~就是心信口認: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祂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羅10:9)。

初代教會信徒看到保羅那句經文,是清楚知道保羅在說什麼的。

他們知道,一旦口裡承認耶穌為主,就開始隨時會面臨家破人亡、隨時有殺身之禍。

他們知道,今天一旦口裡承認耶穌為主,即時起,他們可能再也看不到心愛的妻子、丈夫或心愛的孩子。

他們知道,今天一旦口裡承認耶穌為主,即時起,他們馬上面臨被抓、被關、被釘十字架、被用火燒、被丟去餵獅子的危險。

他們很清楚保羅所說的,可不是空談,憑空想的: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正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8:35-37)他們很清楚,口裡承認,指的就是--------我準備為這信仰死了!

初代教會信徒知道口裡承認,就準備受死的大環境中,一旦信主,就不會輕易離開主。因為,他們是以「獻上自己生命」的信念來信的,不是如台灣民間信仰用找萬應公,「有求必應我就信,只要不靈我不信」的信仰來信的。

有一個故事提到:基督信仰被迫害時,曾有士兵告訴一名基督徒,只要把地上的聖經踩一踩,說「我不再信耶穌」,就可饒他一命。這位基督徒,彎腰把聖經撿起來,擦乾淨,溫柔的告訴士兵:「你說的那個耶穌,在我這輩子,從未做過任何一件對不起我的事,我今天,也不打算做對不起祂的事」。求主讓我們每位弟兄姊妹的信仰,都是經得起逼迫,經得起火煉的信仰。求主時時與我們同在,隨時加添我們力量,直到回到主懷,阿們。

口裡承認耶穌為我們的主,有兩方面的意思:第一,主祂真是我們生命的救主,為我們死及復活。第二,主祂是我們人生的主宰。以前的人生由我們自己掌管,愛做甚麼就做甚麼,是一個自我的人生,現在口認耶穌是為主,除了祂是我們的救贖主之外,也是我們生命的主,我們願意將生命的主權交給耶穌,生命有如一台車,我以前是車司機,愛去哪就去哪,現在我們口認耶穌為主,將我們生命的主權交給這個司機耶穌,任憑祂載我去哪就去哪,所以今天我們說要決志跟隨主,決甚麼志呢?那就是我願意決定,口裡認耶穌為主,承認祂為我們死、為我們復活,解決罪旳問題,賜我們永生的盼望,並且我們行事為人,都要跟隨這位的主,學習主的榜樣:正如聖經希伯來十二:2: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當你口裡認耶穌為主,自然心裡相信神叫祂從死裏復活、相信神的拯救、相信神自己的恩典。

結論

羅馬書十章九節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我們問題僅知人口裡有沒有承認,卻很難確知人心裡是否相信。而聖經所說的口裡承認與心裡相信是分不開的。若單單口裡承認,心裡卻沒有相信,那種承認是無效的;若單單心裡相信,口裡不敢承認,那相信也有可能是假的。聖經要求的承認:是心口如一的承認,聖經要求的相信,是必然表現於行為信心。

各位兄姊,希望你我在這個禮拜時候,照著聖經所說,我們一起做一個決志的行動,就是口裏承認、心裏相信,照著剛才所說的,你真的心裏頭相信,相信神的創造、人的罪,耶穌基督的救贖、復活的大能、永生的盼望的話,現今就讓我們口裏承認,我們一齊作禱告,將我們的決定告訴上主,藉著祈禱、口裏承認,也在別人面前承認耶穌這位救主,請跟著我一句一句地宣告,


現在請低頭禱告:「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我誠心謝謝祢,我如今真心真意,用信心來到主耶穌面前,承認祢是我的主,一切的好處都不在祢以外,我願意相信祢,接受祢成為我個人的救主,祢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除掉我一切罪的咒詛和刑罰,讓我得稱為義,耶穌我是位罪人,我願意將我的罪完全地交給祢,願祢來潔淨我,幫助我,我又願意真心的相信,神的恩典、救贖,讓我成為一個有盼望的人,有主耶穌生命的人,從今以後我一心一意地相信主,口裡承認以行動跟隨祢,這是我的祈禱,願祢親自的接納,聽我的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