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得基督-傳福音


◎周約翰牧師
201711

經文腓立比書三:7-8、哥林多前書九:23

生活好壞比較常常是我們做抉擇的依據。

在腓比三7-8保羅這段經文裡,我們看見得基督-的差距也太大了,一個是屬天-天國,一個是屬地-人間。簡言之,一個是屬靈的,一個是屬肉體的。以在基督裡來看,一切不在基督裡的,都是有損的,都是糞土。這麼大的差距?這不是等到天上時才發生的,乃是在地上就要決定的。不是等我們見主面的時候才決定的事,乃是在我們信主以後,就不斷的要做的決定。看起來好像是保羅一次性的決定,其實不然,人的生命成長過程中,每一個階段,每一個事件都需要做選擇,直到自我生命被操練到成孰境界,就不再有捆綁與重擔。生命成長過程中不管遇到任何事,基督徒唯一的心念-當依靠主基督。

要如何擁有這樣的心思呢?保羅在此給我們有正確指引:

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為要得著基督。
如果,我們也能有這樣的看見,要看萬事如糞土,就不困難了。

親愛的兄姊,讓我們初代基督徒一樣,活出基督,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美好的見證,見證總是帶有能力,上帝的靈會動那奇妙的善工,會感動更多的人,來歸向主基督。若你有什麼生活的見證,不要客氣,請告訴長執或牧師安排你在小組或團契中作三五分鐘的見證,來見證主,榮耀主。

個人傳福音迪好處---

 別人認識福音
 我也得著福音 (我也需要福音)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羅八:28

常與主耶穌連結,我們會有那些生命的見證?

與主耶穌連結的生命見證,必會除掉舊我並更新「以自我為中心的自私生命」,而活出「愛上帝,也愛人如己」的新生命。當我們領受救恩、蒙主赦免之後,舊我、老我、自私的我及一切的罪過、思想、行為,必與主基督同釘死、同埋葬,然後擁有與主耶穌同復活的新生命,這個新生命,就如同使徒保羅所見證的:「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立比書三7-8)台語7若是平素做我的利益的,我為著基督已經看伊做損害。8呣若按呢,我真正看萬事做損害,因為我掠識我的主基督耶穌做第一好。我為著伊曾損失一切,也看做糞埽,是愛得著基督。

使徒保羅給基督徒留下學習的樣式,為了贏得耶穌基督,與耶穌基督完全結連在一起,他「把一切都當作垃圾丟棄了。(腓立比書三:0709)也許我們會認為使徒保羅這種態度是很笨,但他卻如此告白說:「基督死在十字架上的信息,在那些趨向滅亡的人看來是愚拙的;對我們這些得救的人來說,卻是上帝的大能。」他說我就是「在宣揚被釘十字架的基督」的信息,「這信息是基督;他是上帝的大能,上帝的智慧。」(參林前11825)如此看來,我們就是在傳,在見證這在一般人看來是愚拙的十字架,但上帝卻透過這醜陋的十字架,豐富了我們的生命!

結語~

以前某弟兄,青壯年白手起家,打拼事業有成。某年突逢劇變,億萬家財一夕化為烏有。頓覺生命無常,曾嘗試追求佛學以解人生問題,但不獲滿足。後來經教會小組帶領認識並相信了主耶穌,得到真正的喜樂和平安。不僅自己認真追求真道得基督信仰,也熱切地為家人傳福音和禱告,最後全家歸主洗禮。哈利路亞阿們!正如林前923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台語】「逐項事,我因為福音來行,是互我通相及有份佇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