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聖靈與信徒(十二)傳福音


◎周約翰牧師
2016109,

經文:使徒行傳十三:1-5、十一:19-26

前言~

初代教會設立後傳福音服事的重擔在弟兄姊妹身上,當研讀使徒行傳中看見,真正在背後推動傳福音工作的就是聖靈,聖靈以許多奇妙的方式引導初代教會的信徒傳福音;因為整部的使徒行傳中提到聖靈次數有四十九次之多,所以也稱它為「聖靈行傳」。耶路撒冷的教會成立不久開始遭受逼迫,這些受迫害的信徒四散開來為主作見證,安提阿城不久有人信了福音,教會開始成立(徒十一1921)。

當安提阿城的教會增長時,使徒們聽見就打發一位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的巴拿巴去幫助他們,由於教會興旺發展太快,巴拿巴就去大數將保羅找來一起事奉,在那一年的事奉中聖靈與他們同工,這城的教會信徒開始被稱為「基督徒」(徒十一2526)。當時在聚會中,聖靈顯明向他們說話:「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保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徒十三2),這是主藉著聖靈將上主的國度開展到外邦世界的開始。聖靈顯明將這兩位最好的工人差派出去,安提阿的基督徒沒有辯論或反對,在聖靈呼召之後,立刻「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他們既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徒十三34)。

使徒行傳十三:2節是教會史首次的海外宣教差派,他們沒有組織差會也沒有募集基金,沒有人事的任命,更沒有人的計劃和方法,只有聖靈的分派和差遣,只有聖靈的感動和命令。這五位忠信的主僕,藉著事奉和禁食禱告,順服元首基督和聖靈的引導,使他們能在短短的幾十年中,完成了基督偉大的使命開展祂的國度,藉著福音的廣傳在外邦世界建立祂的教會。反觀今日的教會,有太多的組織、太多的計劃、太多的方法,唯一缺少的是行動和聖靈的能力,如此傳福音的成果就可想而知了。今日聖靈和教會的復興有著密切的關係,唯有聖靈降臨在我們中間,呼召、差遣、引導、賞賜力量和恩典、上帝的道建立,主基督的福音才有可能遍傳到地極。

結論~

今天主的呼召是對每一位信徒所講的,如果有一天聖靈的感動臨到你,要差派你到某一個地方宣教,你願意即放棄一切、順服獻身前往去嗎?

‧今天傳福音的工場上最重要預備:聖靈的差遣、信心的堅持、順服的獻上,這才是屬靈的藥方。傳福音的見證真人實事如下   

就是要傳福音——Tim Tebow堤博見證


美國橄欖球丹佛野馬隊四分衛 堤博 (Tim Tebow),不只是球場上表現搶眼的後起之秀,他對信仰的熱忱歡喜傳福音,更是球迷們的討論焦點。日前他在賽中締造傳球316碼的佳績,同時達到季後賽平均每場31.6碼的紀錄,令人聯想到他臉上常塗的約翰福音316節,這段經文因此成了網友們瘋狂搜索的關鍵字。
有一年底堤博帶領球隊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季後賽,每次的勝利,總讓球評與播報員大呼神奇:「這是一股無法抗拒的力量!」、「這是上主的介入!」、「像是奇蹟一樣!」

約翰福音316節: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
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堤博以信仰為榮 ,堅定立場四處傳福音成為美國人榜樣。

靈的應許~

<華語>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徒十三2<台語>因服事主、禁食的時,聖神講:著給我分派巴拿巴、掃羅,來成我召因去擔當的工。

靈裏禱告<台語>

慈悲愛疼滿滿的上主阿!在這個世代傳福音的隊伍中,給我有歡喜參與,勿通給阮有缺席。求聖靈大大抹油於咱,賜阮有熱切關懷靈魂的「憂」心,果叫阮明白主的心意,只有憑著信心及靠聖靈的感動,才能使人剛硬的心悔改來歸屬於您。聖靈上主阿!阮今在您的面前,請您分派我,去擔當主召阮的工!奉主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