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為主作見證

周約翰牧師
2015830

經文:使徒行傳一:8,

【台語】「獨獨聖神臨到恁的時,恁欲得著才能;閣佇耶路撒冷,遍猶太,及撒瑪利亞,直到地極,欲做我的干證。」;【華語】「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1:8)

這是主的命令,原文的意思是:要同時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和地極作主的見證。

主耶穌的恩典是白白的給予我們沒錯,但卻是主耶穌重價換來的。主耶穌督的降世為人,藉著祂的受難、受釘、受死與復活來將救贖的恩典給世人,就沒有今天的基督的教會。感謝主!基督的信仰的傳開,除了上帝的恩典之外,就是後續者使徒和初代教會繼續不斷用主耶穌基督於人世間的那種生活的見證,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為主作見證

最近有一本書出版紀錄《為主作見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我是「不是我的我」,是主基督在我裡面活著……這書是李登輝最真情的信仰見證,是他從信仰的角度,回頭觀看李總統生命中50個關鍵時刻,包含政壇充斥的惡鬥與不實指控、家庭內的重大決定、身體健康的起伏變化。每天晚上,他與妻子曾文惠一起禱告之後,翻開聖經閱讀上帝的話語,從中得到安慰與力量。本書還紀錄上帝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李總統他年輕時目睹日本、台灣在戰火中的百般蕭條,他開始從唯物的角度思考糧食、環境、社會正義的問題,但終究無法滿足內心的最深一層。凡是追根究柢的李總統,他於是展開信仰的追尋,每週有五天前往台北市各教會聽道,五年後終於擺脫平常賴以自律的框架,李總統全心全意接受主基督。

考門夫人-荒漠甘泉的作者說:「人生最佳美的東西,都是從苦難中得來。麥子必需磨碎,才能做成麵包。聖香必須經火燒,才能發出濃濃的香氣。泥土必須耕鬆,才能適合下種。為甜美的歡樂,都是憂傷的果子,我們必須親身經歷許多的苦難,然後才會去安慰別人。」這就是我們信仰的最好學習,不是嗎?

初代教會使徒保羅見證「我說:『主啊,我當做甚麼?』主說:『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裏,要將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訴你。』」【徒廿二10】保羅藉著受迫害對耶路撒冷的百姓作見證。保羅為主作見證可以分為三重的宣告:(1)是信主前,(2)是信主經過,(3)是信主以後的情形。從保羅的見證中,我們學到的功課是,一個被主得著,被完全改變的人,他的經歷本身比一切辯論都更具說服力。主吩咐保羅的:「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我們可以向人見證,過去我們生活在罪惡、痛苦絕望中,但如今因著耶穌我們生活在聖潔、良善、喜樂中,這就是耶穌復活大能的明證。我們要效法保羅向人作信主得救的見證,就如同保羅的見證「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11:1

禱告:

親愛的上主,教導我們常為主作準備,與別人分享我信主的見證,為主傳揚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