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


◎基甸會洪國隆長老
2015104

經文:歷代志上十六章24

首先謝謝天上的阿爸父和周牧師、長執及眾會友接納基甸會事工,並開放講台讓我們能在台上述說他莫大的榮耀和恩典。也謝謝長期支持基甸會事工和奉獻願 神親自報答各位的愛心。
基甸會今年的主題是「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耶穌升天前召聚門徒將大使命的吩咐記載在馬太福音28:19~20「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其中這段「你們要去」,就是吩咐我們要去傳福音,要去述說上帝的恩典和榮耀。今天我能站在這台上,特別要感謝一位英國傳教士,他的名字叫「梅鑑霧」他是和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創辦人「藍大衛」醫生同時來台的宣教士。藍大衛醫生因著「切膚之愛」的故事傳遍各地,梅鑑霧卻默默無聞從事街頭佈道事工的訓練,在100多年前就有一位彰化地區教會的長老遵行他的教導,在炎熱的夏天背後插著一根很茂盛的樹枝遮陽,沿路敲鑼打鼓大聲疾呼「上帝的兒子迷路了,派我來尋找」我的祖先就很單純的圍在他的身邊,聆聽他述說上帝奇妙的榮耀和恩典,最後進入草屯長老教會受洗信主,直到我已有五代了。

感謝主,羅馬書10:1417說「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由此可見要有人委身傳福音,人們才有機會信主。

保羅曾說過「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所以傳福音是每個基督徒一生必須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記得八年前我帶領一羣年輕人查經,讀了一本The Purpose Driven Life 標竿人生英文版,當讀到36課為「使命而被造」最後一段「為耶穌多得一人」,作者Rick Warren,華里克牧師描述父親晚年彌留之時的事,他父親做傳道人50多年,大半都在鄉間的小教會服事,雖然是個平凡的牧師,卻是個有使命的人,他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帶領義工隊到世界各地為小教會建造教堂,他一生在全世界各地共建造了150多間教堂。

1999年他父親得了癌症,離世前一個星期,他常在床上說夢話,不斷講述一個個教堂建築的事,當他臨終前一個晚上,他的家人大大小小都在他的床邊,他突然變的很活躍,甚至想下床來,家人勸他好好躺在床上,他卻不停試著要下床,口裡不住的喊著「為耶穌多搶救一條靈魂!」、「為耶穌多搶救一條靈魂!」、「為耶穌多搶救一條靈魂!」他不斷的重覆著這句話有百次之久,當我們大家讀到這裡,每個人都深受感動,這不是耶穌要升天時交代門徒的大使命嗎?再也沒有一件事比這使命更有價值、更為重要,祂要我們將迷失的兒女尋回,「為耶穌多救一條靈魂」不也正是教會成立的主要目的嗎?弟兄姊妹們願我們一起同工,「為耶穌多搶救一條靈魂!」「述說他的榮耀」。

長老教會近年來推行「一領一領人歸主運動」,很多信徒不知如何去傳福音,以為這是牧者、長執的責任,其實耶穌在大使命的吩咐已經說的很清楚,「你們要去」這個你們,包含所有信徒,每個人都需要去傳福音。

傳福音其實並不難;述說耶穌的故事,1.從耶穌的生(聖誕節的由來)  2.到耶穌的死(為人類釘十字架贖罪)  3.再到耶穌的復活(復活節的由來),這些福音的內容相信在教會從小接受主日學教育的人或讀過四福音的人都耳熟能詳,另外加上自己的生命見證,就是一個很完整的傳福音步驟了。

最後用一段故事做結束:
耶穌被釘十字架那天,有一個人莫名奇妙從羅馬的黑牢被釋放出來,走在耶路撒冷發現平時車水馬龍的街道,今天怎麼冷冷清清的,隨時找一個人來問,那個人看到他大吃一驚說:你不知道今天是罪犯釘十字架的日子,一大堆人跟著背十字架的罪人已經往各各他的山上去了,他即時恍然大悟被釋放時聽獄卒說已經有人代他去釘十字架了,一時好奇心大起,沿各各他山上爬去,終於氣喘吁吁到達山上,看見三支十字架,一眼認出左右兩邊的人正是他朝夕相處的獄友,但中間那個人我卻不認識,一定是他為我代釘十字架的恩人,一時心中由燃感恩之心,走到他十字架前跪下致謝。

他看到耶穌頭戴荊冠,手腳被釘身體遭鞭打,血流滿身,並被兵丁用槍扎入肋旁血水直流,這時他聽到耶穌十字架上的第一句話「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頓時良心發現,怎麼有人為他代釘十字架又為求情,就痛哭流涕淚流滿面,心情激動不已,最後耶穌十字架的另外六句話根本無法聽到。

幾年以後,在小亞細亞有一個傳道人站在台上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在萬民中述說他的奇事,講述十字架前的所見所聞,並說「他為我死,我為他活」,感動千千萬萬的人歸向基督耶穌,成為初代教會的偉大傳教士:巴拉巴。

各位弟兄姐妹,你願意略盡基督徒的責任嗎?基甸會在世界各地的醫院、學校、監獄、軍警、旅館所發送的聖經需要你的奉獻和代禱,有感動的朋友也歡迎加入基甸勇士的行列,透過聖經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和奇妙作為。


再次代表基甸會謝謝貴教會對基甸會的支持,代禱和奉獻,願 神祝福貴教會成為福音的出口,述說他榮耀和作為,引領更多失散的靈魂。